課程特色

本校依照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》(2017)及引用教育家杜威(John Dewey)「從做中學」及「教育即生活」的理念編定課程,並根據兒童的興趣及能力 ,從具體的遊戲及活動中 , 綜合語文、數學、常識、美勞、音樂、創作、體力等元素,編排教學活動 , 讓孩子在快樂、趣味中學習 ,並建立學習信心 ,培養幼兒有主動、專心學習的態度,更籍著多元化的學習,發展兒童的潛能。外語課程包括(英語及普通話)均由全職老師任教,英文課由外籍老師負責,普通話由考獲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級資歷的專職老師任教,兩者以小組形式並透過唱歌、故事、兒歌及遊戲等引導學生多聽多講,讓他們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的字詞,增強聆聽及表達的能力,達致活學活用。此外,更積極推行兒童的品德教育,為全人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 

並以兒童的生活經驗及能力為本,並運用「主題教學」、「遊戲教學」及「繪本教學」等教學模式,編排綜合性、全方位之活動。另外,在日常的教學活動中,引入「戲劇手法」進行,以增加兒童的互動、討論、合作的機會,也讓他們從多角度的思考及勇於表達自己,提升自信心。本校推行「故事教學」,特別剪裁一些與兒童生活經驗有關的故事,以照顧兒童學習的多樣性,從而優化本校課程。而本校的活動透過參觀、不同的生活體驗及邀請有關機構人員來校到訪等,以鞏固及擴展兒童的知識。

 
香港培道小學幼稚園
地址: 九龍馬頭涌福祥街3號
電話: 27112933
傳真: 27613568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